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31

搶救年長記憶篩檢大作戰 成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28

搶救年長失智者 台大雲林分院辦記憶篩檢正式啟動、雲林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記憶篩檢活動,於臺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舉行,透過篩檢活動讓社區民眾更加瞭解失智症,進而提高警覺,及早介入病程,收到預防與延緩失智症狀,國際扶輪3470地區李松江總監、縣長張麗善、國際扶輪社總監李松江、院長黃瑞仁、副院長劉宏輝、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高伊慧醫師均到現場關心、今天鄉親踴躍參加、活動安排記憶健康講座、促進腦力遊戲與有獎徵答。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嘉地區是全台灣高齡化程度最嚴重的區域,雲林縣老年人口佔全縣人口的百分之17.7,全台第二名,其中,雲林縣潛在罹患失智症約有一萬人,感謝台大雲林分院辦記憶篩檢讓雲林縣長者,早期篩檢減輕失智症家屬在個案照護上的困擾與負擔,減少社會問題,造福鄰里!
院長黃瑞仁表示,舉辦失智篩檢活動,國際扶輪3470地區雲林分區搶救失智「憶」起來、雲林縣政府、臺大雲林分院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及,提昇民眾的健康,了解失智早期篩檢的重要性,提醒關懷失智的病友。篩檢團隊準備了精采的講座、有趣的遊戲與小禮物,鄉親們都踴躍參加。
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高伊慧醫師表示,篩檢活動協助失智個案轉介,及早接受適當的診察與治療,篩檢活動幫助民眾早期發現失智,早期治療。本次檢查以「AD8極早期失智症篩檢量表」作為評估工具,檢測時間只需少於10分鐘,就能找出疑似個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