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20:39

人生七十才開始 斗六市表揚模範老人與敬老楷模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28

重陽節將至,斗六市公所今天表揚斗六39個里的模範老人與敬老楷模,期許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好事也能夠出門傳千里、副縣長謝淑亞、議員賴淑娞、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及代表們貴賓到場恭賀齊聚一堂、場面喜氣洋洋溫馨感人、熱鬧滾滾。
 市長林聖爵致詞表示,雲林縣的老年人口比例較高,斗六也不例外,所以社會福利政策是公所非常重視的區塊,公所今年配合雲林縣政府,與社區共同推動了長青食堂的設立,林頭、長安、榴中、深圳、十三以及長平等社區都是在今年開始經營長青食堂,讓社區的長輩可以就近有一個用餐的好地方,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當然在籌辦長青食堂的過程中,就有許多社區熱心的志工和長輩都來共同出力,其實每一位以身作則的長輩,以及為社區長者服務的志工,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模範老人和敬老楷模。
林聖爵指出,八德里的敬老楷模鄧有更,教師退休後專心奉養父母之餘,更是投身於社區奉獻,身任八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在社區大大小小活動中當能看到他的身影,透過辦理關懷據點以及長青食堂的服務,來促進社區長者出門交流互動,付出成果看得見,廣受鄰里肯定。
榴中里的模範老人陳翠琴今年已年屆七十,活力卻不輸年輕人,不但擔任榴中老人會會長,還身兼榴中里鄰長以及環保志工隊組長,甚至行有餘力還會參與宗教活動幫助弱勢民眾,更在今年榴中長青食堂的成立運作中貢獻一己之力,可謂人生七十才開始,生活越來越精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