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07

國家防災日 斗六擴大防災演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22

為響應國家防災日,斗六市公所與榴南里自主防災社區共同聯合演練,設定六大情境,以提高災害發生時,預先做好各項預防、減災、復原等工作的效率。市長林聖爵
市長林聖爵表示,演練以防汛為主題,其中還包含了救護、物資輸送和災後重建的環節,力求接近真實,同時也能適時應對其他類型的天災,當然防災不能單靠演練,平時對環境的維護管理也非常重要,譬如排水溝的通暢公所平時就有定期巡視疏通,相信面對豪雨等災害時良好的維護管理能有效減低災害的影響,保護市民的生命安全。
林聖爵指出,斗六榴南里自主防災社區已成立兩年,目前也持續積極動員籌組擴大防災編制,爭取演練能獲得內政部的肯定,演練設計六大情境,分別為:「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里長接獲應變中心指示」、「雨勢持續增強致牛埔溪警戒水位持續上升恐有危險之虞」、「收容處所開設以及淹水路段封閉」、「保全住戶疏散撤離並協助受傷民眾進行救護」、「居民登記、安撫及請求物資支援及分配」以及「災後重建整理工作」,希望透過情境設計上的完整,來強化演練的效果。
林聖爵特別呼籲,保命三步驟口訣「趴下」、「掩護」、「穩住」要謹記,疏散至空曠區過程不推、不語、不跑,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