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48

國家防災日 雲縣各級學校防震防災一起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20

雲縣府在東明國中舉辦「108年度國家防災日防震演練活動」,縣長張麗善與學生們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動作,親自體驗地震避難三步驟,展現對防災教育的決心。縣長張麗善說,防災演練相當重要,事前做好各種準備,遇到事情才能從容不迫應變,將災害損傷降到最低,教育處長邱孝文、消防局長林文山也到場關心。
張麗善表示,今年是921大地震20週年,大家對當時的災難都還記憶猶新,而且非常心痛,也因這強大破壞的威力,迫使國人和政府重新開始深思防震的重要性,並檢討建築物或其他地方的防震措施,正視防震教育、加強防震防災的宣傳與落實演練,實際演練包括地震避難三步驟、撤離疏散等,孩子們動作都很確實,相信未來遇到災難時都能處變不驚、沉著應變。
東明國中師生配合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軟體發布之模擬地震狀況訊息,實施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動作,再至集結點清點人數,完成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活動,學生在疏散的過程中不推、不語,展現平日推動防災教育的用心及努力。
張麗善於演練結束後給予師生勉勵及肯定,強調防災避震除了要有正確觀念,更要透過勤加演練,地震發生時才能沉著應對,並期望透過教育深耕,落實防災生活化、在地化,共同建構安全健康的居住城市。 
東明國中校長張芳榕表示,校方每學期一開學就會進行地震防護、訓練,讓孩子熟悉校內逃生路線,以及如何在教室內做防護動作,以便在災害來臨時,能快速各就各位,維護生命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