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1:21

萬里之外送愛童綜合醫院遠赴非洲義診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9.09.18


童綜合醫院積極參與國際醫療援助活動,與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合作進行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原史瓦濟蘭王國)」義診服務,委派耳鼻喉部蔡青劭主任支援前往,協助醫療義診、衛生健康教育宣導及人道關懷等。

這次醫療援助暨義診活動,除了童綜合醫院蔡青劭主任外,亦有中部其他醫院五名醫師也同行前往,這次共前往四個地區,看診了超過一千二百民當地民眾;另外除了義診之外,也送當地藥品、五千公斤白米、水塔與鉛筆盒等文具用品。

童綜合醫院耳鼻喉部蔡青劭主任表示,史瓦帝尼王國是個資源貧瘠的國家,因為很多壯年人都死於愛滋病,所以當地大多數都是孤兒與老人家,義診時間是上午十一時開始到下午三時,從住宿地方搭車到達義診地點時,現場已經擠滿了等候看診的民眾,當義診時間結束,門外仍有許多等候民眾,但為了醫療團的安全,必須在天黑前回到住宿旅館。

蔡青劭主任指出,四個地區馬不停蹄地看診,發現當地民眾罹患的疾病以結膜炎(因風沙大)、肌肉痠痛(長時間徒步走路)、中耳炎(感冒卻無法得到良好治療)與冬季感冒等佔大多數,醫療團用有限的藥物與器具,都盡力給予最好的治療。

蔡青劭主任秉持全人醫療的理念,堅持服務以醫療身心靈角度,以及協助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繼上次到北越義診後,這次更遠赴萬里之外的非洲;而童綜合醫院一直與社會公益團體合作,提供國內或國際的醫療援助活動,希望能幫助醫療資源缺乏地區,促使當地民眾得到最即時的治療,以及藉由義診來進行健康衛生教育宣導。

圖說:
圖左:等候看診的群眾。
圖右:醫師詳細為患者看診。(醫院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