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55

中秋慶團圓斗六文旦封櫃外銷上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06

雲林縣農產品外銷政見逐步落實,今在斗六嘉東合作農場舉行文旦外銷封櫃儀式,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淑娞、蘇于珊、處長魏勝德、市長林聖爵、雲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台灣農業聯合社魏懌雯、嘉東合作農場場長呂張紫妍等人為外銷大陸的文旦封櫃,象徵雲林農產品外銷進一大步。 
縣長張麗善表示,6月時率團前往大陸辦理雲林良品推介會,促成農民團體與企業簽署5億的採購協議,文旦外銷這5億採購協議的成果顯現,中秋節即將到來正是文旦柚收成的季節,今年文旦柚產量與品質和往年一樣優質,甜度也相當的高,透過外銷,讓更多優質的農特產品銷售出去,也調節國內的供銷,穩定國內市場的價格,保障農民收益。
張麗善指出,縣府輔導農民依不同等級進行篩選,並依照不同國家的需要配銷,以文旦為例,加拿大喜歡大果,國內消費者喜歡小果,透過分級配銷,無論是大果或小果都能順利銷售,讓國內外消費者都能夠品嚐到雲林果農努力栽種的高品質文旦,此次媒合農民團體合作為窗口,總計將外銷大陸10貨櫃、加拿大2貨櫃,不僅把雲林的優質文旦推銷給國人及銷往海外,打出品牌形象,提升農民收益。
張麗善說,縣府積極為農特產品爭取內外銷通路,除外銷12個貨櫃的文旦外,永齡基金會採購了約36萬台斤斗六文旦、台塑企業也採購約250萬元文旦,國內企業大力支持,讓斗六文旦順利銷售出去,未來縣府會持續努力透過各種管道,建立銷售平台,推廣及行銷縣內優質農特產品。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縣文旦種植面積約231公頃,年產量約5,700公噸,主要集中於斗六約179公頃,古坑約26.89公頃;大斗六文旦是文旦界的頂級品,不僅果皮光滑,皮薄、果肉香軟有彈性、汁多味甘甜,果香濃郁且甜度高為其特色、更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等成分,深受消費者喜愛,是雲林良品的最佳代表。
張麗善再次推薦大斗六文旦,希望國內的消費者採購文旦,正是品嚐好時機,作為中秋節時伴手禮最是大方喜氣,請選購時認明雲林出產的文旦柚,品質絕對有保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