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6:51

108年雲嘉南區社福慈善團體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8.13


行政院雲嘉南服務中心委由雲林縣法主慈善會、祥和慈善會共同承辦「108年雲嘉南區社福慈善團體表揚大會」,於永茂宴席餐廳舉行,由雲嘉南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致贈感謝牌表揚約60個社福慈善團體及愛心個人。

法主慈善會理事長張根源、祥和慈善會張江泉共同表示,現代工商社會日常生活基本開銷愈來愈大、全球化導致貧富差距拉大,物價高漲、收入低落…等因素,致有中低入及邊緣戶的出現、雖然公部門重視社會福利施政;但因祭於各項法規門檻,致無法全方位普及所需,尤其是邊緣戶更是坐困愁城、投訴無門。因此,民間慈善團體及愛心個人的適時物資或善款捐輸,益顯重要寶貴。

理事長張根源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愈來愈多弱勢民眾需要更多民間力量的支援。傳統的觀念是為善不欲人知已,但此種觀念已不符現代需求;社會需要的是善心必須讓大家知道,激發大家本著人飢己飢的的慈悲同理心,積極參與愛心善舉,集合更多資源投入社會公益,全方位協助弱勢。

執行長許根尉表示,辦理108年雲嘉南區社福慈善團體表揚大會,除了感謝轄區慈善團體及個人為社福的付出外,更希望鼓勵更多個人團體加入慈善志業,也希望讓有心從事慈善志業民眾,能多參與立案的愛心社福團體,避免愛心被濫用或受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