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21:10

臺大實驗林之美─攝影作品捐贈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8.12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榮獲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致贈攝影作品,於新醫療大樓舉辦捐贈典禮,臺大實驗林管理處蔡明哲處長、葉永廉副處長等人出席,由黃瑞仁院長代表接受。

 院長黃瑞仁表示,攝影作品為退休的實驗林管理處副處長葉永廉所拍攝,感謝葉永廉四幅得意作品割愛捐贈給臺大雲林分院。實驗林座落南投縣溪頭,是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所屬實驗林,是台灣知名景點兼具教育遊憩功能。葉永廉愛好攝影,任職臺大實驗林時,幫忙拍攝紀錄轄區內環境,在公餘之暇將實驗林美景、動物拍攝紀錄,充分展現出實驗林的面貌與歷史。

 黃瑞仁指出,葉永廉捐贈四幅作品,著名的大學池、銀杏橋、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的河津櫻、下坪教育園區的肖楠步道美景即在最佳時間所拍下,留下永恆、溪頭景緻不在話下,但要是沒有葉永廉美的眼光透過鏡頭拍攝下來,無法欣賞到臺大實驗林之美,尤其大學池作品,那座拱橋在雲霧壟罩下,有著朦朧之美,增添幾許詩情畫意。四幅作品將於斗六及虎尾兩院區大廳掛展,來院就醫民眾宛如置身實驗林,呼吸到森林散發出的芬多精,讓人精神氣爽,心曠神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