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1:03

大肚區瓜果飄香 遠近馳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台中報導
2019.08.07
台中大肚區與烏日區交界毗鄰,共同擁有特色是生產豐饒農特產品,而其中大肚西瓜等,名聞遐邇,馳名中外。
  
由於這次台中市行動市政會議移到大肚區公所召開,大肚區所產豐盛農特產品,讓與會人員大開眼界,讚賞不已,進而也藉此提高能見度。

其實,大肚區多年來一直是本省主要西瓜產地,暢銷全省,由於果農辛勤耕耘,勤於栽培研究技術改進,品質提升,所產西瓜量不僅產量豐盛,而且味美多汁。西瓜是消暑聖品,老少均喜愛,每年在盛產期,地方並舉辦西瓜節活動,吸引眾多參觀人潮,是大肚年度盛會之一。
 
大肚區也是歷史,文化,人文具有豐富底蘊之區,區內不僅有市定古蹟磺溪書院,古色古香,而且有「校長之鄉」的美名,印證是人文薈集,充滿教育,書香文化地區。
  
此外,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就在大肚瑞井社區取景拍攝,還有藍色公路華南路的美麗夜景,蘊藏豐富觀光資源。近幾年來,隨著高鐵台中站進駐烏日區後,鄰近的大肚區也帶來交通之便捷,四通八達,各項建設不斷進步,帶動地方繁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