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26

以身作則 斗六表揚模範父親與好人好事代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8.03


父親節即將到來,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斗六市公所表揚39個里的模範父親以及好人好事,父親總是以身作則來教育我們做人處世的道理、趁此機會說出對父親的感謝。

市長林聖爵錄製感性影片,分享作為父親的心得,以前父親總叮嚀自己將來要「做個有用的人」,小時候聽不懂,現在當了爸爸也接下了斗六市長的擔子,才發現「做個有用的人」其實是父親對孩子的關愛,孩子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能夠有個安穩的生活就是父親心中最大的期盼,因此即便作為市長每天都需要忙碌奔波,總會想辦法騰出時間來陪伴孩子陪伴家人。

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幽默地表示,父親就像顆球,年輕力壯掙錢時像籃球,大家都搶著要,退休後像排球,子女都各忙各的家事,遇到父親拜訪就推來推去,等到老了走不動了就變成足球,說到要需要照顧時,大家只好踢過來踢過去,今天模範父親表揚,也希望能夠理解父親的辛勞,好好孝順父親。

中和里的模範父親林勝裕,雖然沒有龐大事業或萬貫家財,卻以知足常樂的心態面對人生,擔任太平老街福德宮主任委員的林勝裕,除了在鄰居及親友眼中熱心助人,帶領福德宮舉辦及參與在地活動服務鄉里,家中3個女兒也受到父親影響,大女兒投身教職作育英才,二女兒從事婚禮策劃,小女兒則力行老人照護工作,均為有利社會公益服務他人的事業,可說是繼承了父親熱心助人的精神。

同樣以身教陪伴孩子成長的模範父親謝朝坤四代同堂、辛勤不畏艱苦的為家庭犧牲奉獻,熱心公益、敦親睦鄰、樂善好施,子孫超過50以上均為社會服務有成、兒孫滿堂一片和樂,幸福美滿是他最大的安慰與成就,獲獎實至名歸。

 助人為快樂之本,在榴中里好人好事代表陳照桓身上見到,在長和宮擔任會計職務兢兢業業30餘年的陳照桓,平日往湖山岩運動時就會順手整理週遭草木,之後更是加入環保志工隊,時常自動自發清掃鄉里環境,更可貴的是「為善不欲人知」,長久下來善舉才漸漸被鄰里知曉,好人好事代表當之無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