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36

送數千蛋糕思念爸爸祝雲林家扶父親節快樂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8.01


「童」年甘美滋味、「也」是懷念不變、「恬」蜜思念父親,化成實際的分享與祝福,童也恬、鄭淳方與陳宜君三位好友的愛心,持續六年不變。父親節前夕,感恩、思念父親的200個蛋糕送抵雲林家扶,邀請家扶阿公跟爸爸提前歡度父親節。台北的童也恬、鄭淳方因父親早逝,為遵父親的教導:關懷弱勢家庭,希望將對父親的思念,以實際行動透過公益蛋糕,傳達給在天上的父親,並邀請好友陳宜君一起『公益過佳節』活動,讓孩子們大聲說出:我愛爸爸~爸爸父親節快樂。

  雲林家扶表示:童也恬『公益過佳節』活動,已邁入第六年沒想過持續這麼多年,已送出約6500顆的蛋糕至各社福機構,每一年收到孩子親手圖畫的感謝卡片,想到孩子們滿懷喜樂,是最好的佳節禮物也是對父親最好的紀念:鄭淳方希望將一顆代表溫馨與祝福的蛋糕,送家扶爸爸及阿公的手上,表達對守護家庭的敬重,就像看到父親如何守護照顧自己一般的感動。

  李欣薇社工表示:62歲林連興阿公與阿嬤照顧2位孫女,連興阿公很開心父親節收到充滿祝福的蛋糕,雖然照顧孫子很辛苦,不過吃到甜甜的蛋糕,也提醒著自己辛苦會過去,甜蜜終會到來。林阿公的孫女小容也驚喜現身,帶著在家扶才藝培育學習到的非洲鼓,打著一首輕快歡樂的歌曲送給阿公。11歲小容表示:自己平常不太會跟阿公撒嬌,但希望阿公愛聽這鼓聲~謝謝阿公,祝阿公父親節快樂。

  李欣薇表示,據雲林家扶統計,2018年單親父親佔扶助家庭中的四分之一,因低學歷與從事低薪臨時工,還有的因車禍等疾病傷害無法工作,都是成為家扶受助的主因。李欣薇說但刻板印象給予男性的標籤,讓單親爸爸較難以放下身段,讓大家更需要關注單親父親家庭。很欣慰父親節的鼓勵,陪伴繼續走下去。

  廖志文主任代表家扶的爸爸與阿公們感謝童也恬、鄭淳方、陳宜君的『公益過佳節』持續不間斷六年,關懷與慰勞辛苦守護家庭的爸爸與阿公們,甜蜜的祝福讓這個專屬爸爸、阿公的節日,也看見單親父親需要大家的關心與陪伴,家扶的阿公、爸爸繼續走下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