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0:29

女性踩高跟 足部健康應注意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坊間愈來愈多女性「習慣」穿上高跟鞋,並認為如此可以展現女人「性感」一面;因為穿上高跟鞋後,腿部線條會變優美,身影婀娜多姿;且鞋跟一高,重心馬上改變,在踮起腳尖走路時,就必須抬頭挺胸,姿態自然挺拔有精神,因此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鶩,想展現女人特有姿態,但長期穿著「殺手級」的高跟鞋,除了得時時忍受足部傳來的不適之外,還會造成脾氣暴躁,嚴重者甚至得尋求「開刀」來解脫…。 據了解,東西方高跟鞋各有起源,中國的高跟鞋來源,是上層社會婦女才有的行頭,明代還有專攻纏足女性穿的高跟弓鞋。歐洲則是在15世紀,出現騎馬時方便扣住馬鐙的騎士靴跟,而後逐漸演變成具流行感的宮廷時尚品。 英國足部疾病協會,曾經在市場上做了調查,如10個英國女人裡,有4人會為了追求時髦,而明知高跟鞋不合腳也要購買,造成的後果便是,英國女性每年因下肢和足部疾病所請的病假天數,高達200萬天,而200萬天能為社會貢獻3億英鎊的經濟效益。 而調查顯示,長期踮腳走路,使力量集中於腳尖,容易使大拇趾外翻、腳踝扭傷,足底疼痛,還有人下背痛;只要鞋跟超過一吋,也就是2.5公分以上,穿鞋舒適度就大受影響,進一步影響穿鞋人的心情,讓人容易脾氣暴躁。 ▲女生踩高跟鞋身段阿娜多姿,但若未注意足部安全或姿勢錯誤,將有害健康,宜小心。(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