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35

由炎熱進入蕭瑟 女性皮膚也換季

【記者張淑涵/南投報導】秋天來了,皮膚是否又開始拉警報了呢?小心皮膚也在提醒女性保養品也要換季了。 氣候走入秋季,台灣的天氣轉涼且乾燥;因此女性皮膚也需要足夠的水份,來應付外界的氣溫。在此間換季的時候,女性皮膚更要去呵護它。當肌膚出現又乾又癢的時候,水份的流失,換來的是臉上會有腫一個包,像蚊子咬到一樣,臉頰乾癢,會讓人不經意的抓一下,尤其早晚會特別明顯。 美容界表示,要讓臉部度過涼涼的秋,注意是否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皮膚缺乏滋潤、忽略了防曬,過度清潔皮膚會讓肌膚產生緊繃感,如果又用過熱的水洗臉那只會讓它變的更糟,所以避免讓自己變成「乾妹妹」。 如此,平常小習慣得要改變一下,注意要用溫水洗臉,以按壓的方式將臉上水份輕擦,保濕一定要做足夠,防曬四季不可少,除了臉要注意外,眼睛和嘴唇周圍也要保養才不會有細紋產生。 可以在晚上洗好臉上保養品後,再加上自己適用的保水面膜輕輕塗上一層,讓皮膚吸收五至十分鐘後再洗掉,也可以塗上不需清洗的保水面膜,或者用濕敷臉頰的方式,這樣隔天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臉上皮膚,會非常的有元氣,也不用擔心自己到了下午又會乾癢症出現,愛美的女性可以參考一下。 ▲秋風蕭瑟,氣候轉為乾燥;女性皮膚保養也得開始「轉換」,保養方向更注意,避免膚質變差。(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