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1:48

痘痘頸部鎖骨 女性會走入遺憾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告別冬天,進入初夏,愛美女性除忙著消減冬天囤積的肥肉外,此時也正是女性展現身材與滑嫩肌膚的最佳時刻,尤其是象徵性感的鎖骨,露出白皙水嫩肌膚,性感百分百;但若是出現膚色不均,暗淡無光,甚至痘痘遍佈,不僅性感指數為零,還會令人感到極為反感。 據了解,皮膚膚色不均有很多因素,包括,食物:如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這是因為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酉昆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這些食物主要有動物肝、動物腎、牡蠣、蝦、蟹、豆類、核桃、黑芝麻、葡萄乾等。 洗澡太用力:有些人洗澡時喜歡用力揉搓皮膚,意在洗得更乾淨一些,殊不知用力過大或反復進行揉搓,亦可導致皮膚變黑,謂之「摩擦黑變病」。摩擦黑變病的奧秘尚未完全揭開,但專家確認與用力搓澡不當有關,主要是由於局部皮膚,受到強大摩擦壓迫等機械刺激所致,多發生在洗澡用浴巾或化纖類搓澡巾用力摩擦的人,常出現為淡褐色到暗褐色的色素沉著,呈彌漫網狀,高發於鎖骨、肋骨、肩胛、肘、膝部等骨骼隆起處。 藥物:不少藥物可能改變正常膚色,服用奎寧者約10%的病人面部,出現藍色色素斑。在鎮靜藥中,氯丙口秦對膚色威脅最大,長時間服用者,面、頸部出現蝴蝶斑,手臂等處則呈棕灰、淺藍色或淺紫色。 此外,反復使用含汞軟膏,也會在病患處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藥中引起膚色變化的藥物更多,如馬利蘭可使膚色變成棕紅,博萊霉素產生黑色素堆積等。 而現在市面美白產品琳瑯滿目,日常生活的保養方式,即是外出抹防曬乳、隔離霜,包括頸部及鎖骨部分也不可忽略;而屬痘痘體質的女性,除了日常清潔工作不能馬虎外,對於因長痘痘,而出現的膚色不均問題,應請教皮膚科醫師,選用適當方式法,改善皮質,才能「性感」迷人。 而屬於容易長痘痘的人,除了看皮膚科外,調整日常生活作息,對於痘痘體質,應可有效控制。如:避免高脂肪及高醣類食物:蛋糕、甜點、巧克力、冰淇淋等食物,因為糖份及碳水化合物多,最容易造成青春痘,應盡量少吃。另,花生等堅果類也應少吃。 常吃蔬菜:紅蘿蔔、波菜等,具有可以增強對細菌抵抗力的功效,而青青椒、花椰菜則有抗菌效果,可多食。 避免辛辣、油炸飲食:速食、零食、鹹酥雞等油炸辛辣食物,因不含植物纖維,容易造成便秘,尤其是習慣吃宵夜者,因為宵夜不僅對胃不好,而且容易造成便秘,而便秘是青春痘肇因之一,故少吃宵夜,多吃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也是預防青春痘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攝取維他素B群食物:因為維生素B2與B6有抑制皮脂分泌效果,可減緩皮脂分泌旺盛,改善容易繁殖細菌的膚質,食物來源:如糙米、全麥製品、小麥胚芽﹑豬肉、牛肉、肝、蛋黃、豆類、麥片、牛奶、酸酪、芹菜、酵母等。 ▲女人頸部與鎖骨部位,是展示性感的一個區域,許多女人都重視這個區域的保養,讓自己更加美麗煥發。(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