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2:40

消滅痘子坊間有撇步

【記者張淑涵/南投報導】面子問題是每個人最在意的事,如果它出現在美女身上,那恐怕是心情將會掉到谷底,痘痘像不定時炸彈,出現在皮膚上,據傳現在坊間流傳,愛美的女性有小撇步可以消滅它。 據了解「痘子」在每個階段依體質的不同出現在人的臉上,有的人在青春期,有的是成人時期,會出現的原因有很多,天氣的忽冷忽熱,加上睡眠不足,工作環境的壓力,飲食不正常等因素,都可能造成。 痘子不當的清潔,只會加速它的惡化,更不用說動手去擠破它。洗臉時要細心不要過度去搓揉,太刺激的洗面乳也不可以用,水溫適中,在擦臉時輕輕壓乾臉上的水份,不可太用力去擦拭,以免造成破裂,變成更嚴重的傷口而留下疤痕。 坊間流傳的消滅痘撇步,則是在清潔後擦一些鎮靜安撫系列的產品,用化粧水絲瓜水濕敷和含有蘆薈成份的商品,都可適量擦在痘子上。多喝開水少吃刺激性與太甜的食物,睡眠要充足,臉上的保濕做的好也可避免它的現身,只要注意,水水的臉天天看了都很舒服。 但皮膚科醫師仍呼籲,要先了解痘子形成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去解決它,如痘子處理不好會在上留下坑坑疤疤的傷口,所以還是找醫生治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