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15

遠離炙夏黑妞 拒絕久曬很重要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端午過後,夏天正式來臨,愛美女性在炎熱氣候下,如何保持白皙水潤肌膚,已成為當下最重要的事,「包緊緊」應是保持白皙的不二法門。但,醫師建議:「包緊緊」也得注意排汗過度無法拭乾,對肌膚也是一種傷害。 一例,南投一位40多歲一個孩子的媽,因了解防曬重要,所以在平常就盡量減少曬太陽的次數,必要外出時,亦會將身體包得「密不透風」,多年下來,依然保有白皙皮膚。 據了解,炙熱夏季,會促使人體皮膚細胞更替加快,腺體分泌旺盛,汗液大量分泌,使皮脂腺酸度減低,皮膚趨向鹼性,致使皮膚抗病能力下降,細菌易侵入,汗液中所含的鹽分和廢物,對皮膚也有一定的危害。 另,夏季強烈陽光,亦是美容天敵。這種季節,皮膚狀況較多,應多加注意。如清潔皮膚:夏季汗液與皮脂分泌增加,皮膚表面代謝產物增多、過多汗液造成皮膚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易導致各種皮膚表面感染,處理不當容易引起毛囊炎、癤腫等。加上氣溫過高、皮膚上可能出現痱子和夏季皮炎等 注意防曬:烈日當頭,來自陽光中過多的紫外線,對皮膚有很大傷害。紫外線雖可殺死皮膚表面細菌,但過強的紫外線,會破壞皮膚細胞,引起皮膚淺表面的血管擴張、充血,甚至細胞水腫、滲出,導致皮膚癌等皮膚疾患。 長時間紫外線照射,使皮膚本能防禦功能增強,大量色素顆粒集中表皮基底細胞層,以抵抗紫外線照射,導致皮膚變得較黑,便是謂「曬黑」。所以,在夏季的皮膚看起來較黑;尤以在女性面部,往往出現許多色素斑,雀斑和黃褐斑變得更加明顯,對容貌影響很大。 補充水分:夏日溫度升高,皮膚水分易蒸發,為了保持皮膚滋潤,得隨時補充足夠水分;在有使用空調的空間,應使用保濕類護膚品,多飲水,能有效避免皮膚因缺水而乾燥老化。 ▲炙夏艷陽高照,女性出外容易曬成「黑妞」;許多白皙美人,多是「拒絕久曬」,讓自己肌膚美到不行。(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