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27

冬天泡湯 女性宜注意要領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冬天泡湯絕對舒服無比,在南投縣就有著極多處的天然泡湯處;但冬季泡湯雖暢快,則有關如何避免「皮膚癢」,已成重要話題。愛泡湯女性,應重視避免「常泡湯」而產生負面效果。 許多女性喜歡選擇在冬天,泡個熱水澡或前往溫泉區泡湯,以暢快筋骨消除疲勞,甚至兼個「美麗一下」;只是經常泡湯,在醫學界曾有報告指出:恐會造成皮膚乾癢,甚是龜裂疼痛等狀況,所以泡湯女性,不得不注意。 據了解,冬天適度泡湯,可舒解疲勞,但若泡湯次數太多,則會引發許多皮膚不適的後遺症。泡湯會排除體內水份,乾性及過敏性皮膚者,應避免,且浸泡時間不宜過久,泡完後,必須馬上擦上乳液補充肌膚水份。 另外,冬季會出現皮膚乾燥狀況者,也得特別注意;皮膚有傷口不宜泡湯。而泡湯時間長短,以不超過30分鐘為限,並在浸泡5至15分鐘後,稍作休息,補充水份,且保持在一天1至2次為限,避免皮膚水份過度流失,而引起不適。 泡湯溫度,宜保持在36至40度左右,溫度太高,容易造成肌膚負擔,進而引發皮膚癢的問題,且在泡完之後,應立即擦上乳液,鎖住水份,不要流失,否則長期下來只會造成皮膚更乾燥。 ▲冬天泡湯女生總是美美入鏡,但若「經常性」泡湯,未注意時間的匹配,恐會有負面效果產生,美美女性應重視。(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