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7:02

私密處 女人應該懂得自我保養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適逢秋天,陰晴不定的天氣,除了造成女性肌膚容易過敏外,就連私密處也會隨時搞怪,常常一不小心,就容易奇癢無比;如遇經期到來,更是苦不堪言,紅腫疼痛是平常事,而身為女性,不得不注意私密處的保養。 據了解,女性因為身體構造的不同,「私密處」常處在潮溼與悶熱的環境中,而經長時間的悶閉,私密處也就成了病菌的溫床,使人容易生病;有過性行為的女性,除了保養要做好外,行房過後的清潔,更是不得馬虎。 舉例而言,一位仍是「處子」的學生,某天「私密處」忽然很腫、很癢、很痛,忍受了幾天,因受不了疼痛,也不敢就醫,只好塗抹「清涼」的綠油精,結果隔天「私密處」便出現不明的白色黏液,就醫後才發現,「私密處」已嚴重發炎,治療一段期間才復原。 婦產科醫師表示:女性於平常時間,就得保持「私密處」的通風與清潔。在月經來時,要勤換衛生棉,月經前後,最好穿著純棉、透氣度佳的衣物。 在健康狀態下,「私密處」的清洗,一天不超過2次,而所謂的清洗,指的是清洗外陰部,而不是陰道,用溫水沖外陰部,之後再用乾淨的毛巾擦乾。 醫師表示:在正常狀況下,陰道內是完全不用清洗的,因陰道中存在許多益菌,而陰道本身會維持清潔工作,所以平時會有一些不均勻、淡白色少量的分泌物,那是正常陰道自我清潔時所產生的。而若在沒有感染的狀況下,常做陰道內沖洗,可能會增加細菌及黴菌的感染。 女性如廁後,應由前往後擦,避免將細菌從肛門帶到陰部。私密處的陰毛最好不要剃除,醫師表示,因為毛髮有保護作用,可避免造成刺激及感染。 每天飲用足夠的水,尤其在性行為前,可以多喝一些水,因性行為後排尿,可以減少因性動作,在尿道滋生的細菌。而在性行為前,也要把肛門部位清洗乾淨,以免在性行為時,把肛門細菌帶到陰道或是尿道。 ▲美美的女人,每寸肌膚都得重視保養,私密處當然不例外;讓自己保持永遠亮麗。(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