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0:25

為保持好膚質 女生戰痘不手軟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女性擁有好膚質,除了作息正常,早點睡之外,平常的衛生習慣也得養成,飲食方面應少吃較辣或炸的食物,面對毒辣的紫外線,基本防曬也是重要,養成好習慣,痘痘不上身。 台灣屬氣溫較高且溼氣重的氣候,許多女性的皮膚,因此容易產生出油及長痘痘的症狀,又因空氣污染日益嚴重,加劇問題肌膚的產生,這些都是因為毒素累積,排放不出去而產生的結果。 其實,養成好膚質,從日常生活就可達成。薏仁可健脾、利濕、清熱,有排膿解毒作用,可以幫助去除皮膚表層毒素,也可預防青春痘,減輕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使讓皮膚較為光澤。 而不小心長痘痘的時候,也勿擠痘痘,因為這會使旁邊健康細胞,遭受破壞,造成黑色素沉澱,成了凹洞而形成痘疤,如因痘痘真有礙美觀,可用消毒過的夾子夾掉,再敷上消炎化妝水,情況會較改善。 飲食方面:三餐飲食正常定時定量,可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垃圾食物。生活作息必需保持正常:人體有生理時鐘,如果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肝腎負擔,自然會長痘痘。 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尤其臉部毛細孔一定要洗乾淨.身體毛髮也是一樣,才能促進血液循環,排除油汗保持身體清淨。 多運動、多喝水,人體借由運動活化細胞,五臟六腑正常運轉,活化身體各項機能才能正常排毒.將體內毒素排除,痘痘自然會根除.身體也才會健康。 ▲年輕女性最怕痘痘上身,因為保持美美膚質與體態,是女性最追求的人生目標之一。(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