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1:13

戲水消暑 女生防曬傷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許多女性常會在炙熱天氣下,選擇海邊或游泳池玩水消暑一番,而長期曝曬在陽光底下戲水,不僅可能造成皮膚曬黑,更甚者會造成脫皮刺痛,愛美女性千萬要注意。 夏天到來,許多女性想要消暑,最佳的方式,即是選擇有「水」的地方,在室外,紫外線最強的區域是在水邊,長時間在強烈陽光下曝曬,皮膚通常會紅腫、起水泡、甚至有灼熱疼痛感,即是曬傷。 而為了預防遊樂、戲水時,皮膚嚴重曬傷,可在外出時,戴頂帽子,穿著淺色長袖襯衫;戲水前半小時前,先塗抹符合自己膚質且係數較高的防曬油,以減少皮膚直接日曬造成的傷害。 處理曬傷方法,可先洗個溫水澡,補充皮膚失去的水份,沐浴後,當皮膚仍潮濕時,擦以油質的軟膏潤膚,這段期間,多服一些維他命C。 據了解,平時常喝的牛奶,不單能給肌膚營養,亦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皮膚緊張的功效。 若發覺臉部因日曬而出現紅腫,可利用牛奶護理。使用冰過的牛奶洗臉,然後把整張臉敷上浸過冰牛奶的化妝棉,或以薄毛巾蘸上牛奶敷在發燙的患處,能使被灼傷的皮膚得以舒緩,減少痛楚及防止發炎發生。 立即處理曬傷的方式,包括:使用止痛藥,可紓解輕度至中度曬傷的紅腫、癢痛。預防曬傷可在皮膚泛紅前,服用阿斯匹靈。濕敷,以冷水、脫脂牛奶、醋酸鋁、燕麥片、金縷梅溶液來濕敷皮膚,可防止過癢或皮膚乾燥。 泡冷水澡,以醋、碳酸氫鈉等浸泡,再以乾淨的毛巾輕拍皮膚,擦乾患部,以免刺激皮膚。使用溫和香皂,徹底沖洗乾淨。在洗澡之後塗上滋潤皮膚的乳液。 ▲許多歐美女性喜歡裸體戲水,一心想曬成「古銅膚」造就健康;但陽光有著紫外線傷皮膚,應適度就好。(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