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51

黑出去白回來 白皙有撇步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在夏天,女性展現白皙美腿,是件賞心悅目的事,但若因過度曝曬、蚊蟲叮咬或過敏,而導致腿部膚色不均,可就讓有礙美觀了。維護自己美腿健康,南投女性已全力戒備。 據了解,皮膚變黑或出現局部黑色素沉澱,主要原因有:黑色素細胞受到外界刺激(如:紫外線、荷爾蒙分泌異常、熱源、發炎、藥物、疾病、持久性溫度、持久性壓力等)而分泌過多的黑色素,使皮膚變黑;再來就是,角質細胞分解代謝黑色素異常,使皮膚變黑。 因此腿部膚色要勻稱,美白肌膚,為首要任務。美白產品配方通常含有三種成分,包括:添加抑制酪氨酸的分泌,酪氨酸作用在於幫助黑色素的合成,因此抑制酪氨酸的分泌,能有效控制過多黑色素的合成。 水解酵素,幫助並活化角質細胞的正常代謝功能。對已產生的黑色素沉澱進行漂白處理,通常利用左旋維他命C及其它成分,如果酸、乳酸、水楊酸等進行死角質細胞的剝削,此類成分在黑色素的合成方面,發揮極重要的抑製作用。 若因蚊蟲叮咬,產生紅豆冰,而所遺留下來的疤痕,則可於平日多喝稀釋過的檸檬水,在有疤痕的地方,擦維他命E,長期下來,將有不錯的效果。 ▲白皙美腿是女性展現魅力的方式之一。(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