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22

勻稱美腿 外在養成有妙招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以「鳥丫腳」或「蘿蔔腿」來形容女性腿部曲線,通常是指不夠完美的腿,而要擁有令人羨慕的勻稱雙腿,除了麗質天生外,還得靠後天的努力。 要讓腿部美美的,平常就必須保養,除了每天沐浴時的固定時間進行腿部按摩外,也要固定時間去角質,尤其是腳後跟和膝蓋的角質特別硬,一個星期應去角質1至2次。 夏天長期待在室內吹冷氣,容易使肌膚乾燥,腿部肌膚當然也不例外。因此應為腿部補充乳液,肌膚才不會乾因缺水而乾澀。 另,可幫腿部做冷敷,讓腿部堆積的水分往上送,使腿部變得緊實,市面上有許多這類產品,可以選購。 想要擁有一雙細緻光滑的雙腿,可從日常生活中的運動做起。 腳踝:空閒時將膝蓋伸直、腳尖朝上,兩腳輪流將腳尖向下壓,可以讓腳踝曲線更美。 小腿:睡前將雙腳抬高,可幫助血液回流、讓小腿鬆弛;爬樓梯是最好的運動,一次要爬二格,才有緊實腿型、提臀的效果,能夠有效放鬆小腿肌肉,避免蘿蔔產生。 大腿:平躺,腿和身體成90度,劈腿再交叉,睡前和起床前各做50下,可以運用到大腿內側肌肉。 飲食方面也是得加強把關,少吃多鹽多油多水的東西。這些東西對小腿會產生負面效果,多油會讓身材變臃腫,多鹽會讓水份滯留體內,平時多攝取充足水份,但晚上睡前應少碰,避免水腫。 注意走路姿勢跟小細節。有些女性有O型腿,通常是因為太瘦或走路姿勢不良、骨盤不正,應立即改變走路姿勢或坐姿,不翹二郎腿,高跟鞋少穿,以減輕小腿壓力。 ▲使用外在養成三部曲,勻稱美腿自然出現。(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