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14

保養足部女性可以展美腿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夏天到來,許多女性常會穿著涼鞋,露出美美足踝,而足部平時若保養不當,不僅外在不美觀,嚴重者,甚至影響身體健康,愛美女性不可不注意。 女性應於平日,應好好檢查足部是否有傷口、潰瘍、紅斑、腫脹及指甲是否受到感染等情形。如果發現足部有傷口、潰瘍、水泡或青腫,在一天後仍無痊癒,應馬上與醫生聯絡。 每天用溫水清洗足部,避免使用熱水。浸泡雙腳後,應塗抹適當乳液或凡士林,以免皮膚因浸泡而變得乾燥。在洗澡或淋浴前,試試水溫,避免過熱,攝氏35度左右為安全範圍。 洗完澡後,可利用浮石來去角質使足部變得平滑,之後將足部擦乾,尤其是趾間部位,並在趾間灑上痱子粉以保持乾燥,可用一點點化妝水、乳液或凡士林擦在足部的兩面,保持足部皮膚柔軟光滑。 每週應修剪一次趾甲,且保持足部血液流通,不要長時間蹺二郎腿,少抽煙,因為會使流往足部的血流量降低。 於睡前擦上凡士林,然後穿襪子睡覺,第二天即會感到足部又滑又嫩,之後換擦一些開架式或是因不適用而汰換下的美白乳液 ,可保養兼美白足踝。 ▲保養足部才能讓腿部展現更美麗。(記者吳怡萱/摘自網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