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8:06

泳季保養好 省錢又環保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炎炎夏日,許多女性常會選擇游泳,來消暑解熱,因此泳衣成了熱門商品。女性在選購泳衣時,除了選擇質料較優的泳衣外,事後的清潔方式,也是維持泳衣壽命關鍵。 據了解,女性在選擇穿過的泳衣,要先浸泡在20度以下的清水,加入少許清洗劑,10分鐘後用手輕柔搓洗,再用清水洗淨,稍微擰乾,放在陰涼處晾乾,忌用熱水、洗衣劑、洗衣機脫攪、漂白劑及日光照射。 而在平時泳衣保養方面,由於泳池內的氯氣、化學藥和防曬油等油料都會破壞泳衣彈性,所以應先穿上泳衣再塗防曬油,游完泳後,應先將身體沖洗乾淨再脫泳裝。 下水前,先用清水淋濕泳衣,可以減輕破壞泳衣的程度。一旦穿過的泳衣,不要長時間放置袋中或汽機車行李箱,以免因熱褪色,並速用清水清洗,以毛巾吸乾水分,回家後立即進行清洗工作。 收納泳衣,應避免與粗糙面摩擦,收藏處放置少量乾燥劑,罩杯與泳裝分開存放,以免擠壓到罩杯。 ▲女性泳衣是貼身物,注意保養是省錢又健康的一種直接方式。(記者吳怡萱/摘自網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