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2:41

美食入口注意「肥胖紋」上身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生處於美食精緻化的社會,許多女性容易在美食誘惑下,吃掉體材,等驚覺到時,即採取激烈手段減肥,因而造成肥胖紋的產生,這不僅影響美觀,也會留下永久「烙印」。 據了解,在發育時期因體脂肪,快速堆積在身體某些部位,導致這些部位的皮下真皮層膠原纖維張力不夠,進而在皮膚的表面產生粉紅色,或紅色線狀條紋,這便是肥胖紋。一旦肥胖紋慢慢淡化成銀白色時,則可能永遠無法消除。 肥胖紋亦容易在原是肥胖者,之後迅速減肥成功的人身上發現。那是因為身體肥胖,使皮下脂肪快速增加,將表皮過度撐開,而使皮下彈性纖維等結締組織,失去彈性及原來的規則排列,所以在表皮形成數條不規則狀態的白色或紅色條紋。 而,預防肥胖紋的產生,不外乎是避免體重急據增加,加強皮膚保濕,配合適度按摩,可有效減緩肥胖紋發生。雖然肥胖紋一旦發生,就不可能完全消除,但若是肥胖紋的存在,已造成身心壓力,則可採取果酸換膚療程,淡化肥胖紋。 據皮膚科醫師表示,高濃度果酸,具有增加膠原纖維彈性,可幫助肌膚恢復張立及淡化細紋,但若操作不當,仍有其風險性。故,愛美女性想更完美,還是得找專業醫師,尋求解決之道。 圖說:美美身體與輕盈體態,女性最愛;醫師警告:美食勿過量,以免「肥胖上身」。(記者吳怡萱/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