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31

女生應「拒絕」風乾橘子皮的肌膚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潛藏在女性脂肪容易囤積部位,尤其是大腿、臀部、腰腹以及手臂,一不小心即會出現難看「風乾橘子皮」,愛美女性可得注意。 女性較容易肥胖下半身,若稍有疏忽,即會引起「橘皮組織」,而橘皮的出現,常常發生在不易運動到的位置,而要想打敗橘皮組織,得靠多管齊下,理解橘皮生成原因,才能有效根除。 據了解,橘皮組織又稱「蜂窩組織」,除了有礙觀瞻又影響循環,橘皮組織的出現,表示皮下脂肪產生不正常堆積,而皮膚與肌肉間的支持系統,逐漸鬆脫、退化,使得皮膚失去彈性而引起橘皮效應,由於其充塞於皮下組織之間,還會阻礙淋巴循環,使得毒素堆積,對身體有一定程度的危害。 橘皮是退化象徵,且女性出現橘皮組織的狀況較男性多且嚴重,而隨著年紀增長、肌肉脂肪等日漸鬆弛,出現橘皮組織機會也相對增加。想要杜絕橘皮組織上身,年齡愈大、運動量愈少的女性,得加強保健,因為這類型的人,特別容易出現橘皮組織。 橘皮組織不同於肥胖,短時間內,難以節食或運動達到完全消除,除了可使用針對橘皮組織,加強局部血液循環、代謝等效果的產品,如緊膚霜、按摩油,把握朝淋巴系統,時常按摩外;亦可藉由「推脂機」對皮下脂肪進行高頻率運動,以達到改善血液與淋巴循環、減少脂肪作用。 圖說:女生應注意勿囤積脂肪,造成肌膚變成「風乾橘子皮」的難看;一定得美美的才會賞心悅目。(記者吳怡萱/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