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26

中市維持文心蘭花價並外銷與推廣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9.01.14
今年冬天較溫暖,全台許多花卉提早開花,台中的百合與文心蘭也是,農民憂心量多價跌,對此,市長盧秀燕於十四日表示,市府以三管道執行花卉補救計畫,包括運用預算維持花卉價格、外銷及加強推廣呼籲全國民眾採購,目前成效還不錯,接下來若其他花種也提早開花,市府也會比照這樣的方式幫助農民。 市府舉行「感謝消防,與民同在」119慶祝大會,盧市長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天氣較熱,過年期間應景的花卉多提早一個月開花,台中的百合、文心蘭也是,但這段期間不是節日,許多農民朋友擔心量多價跌,對此,市府已展開補救計畫。 盧市長說明,市府的花卉補救計畫主要有三個管道,第一,動用預算採購花卉,維持花卉價格,讓價格不要崩跌;第二,外銷,農業局已緊急接洽,讓花卉成功外銷至國外;第三,透過農會加強推廣,讓市民知道可用便宜的價格採購花卉,並呼籲全國朋友共同來採購,因為這段時間,花很漂亮、價格最好。 盧市長表示,這三個管道目前看起來執行成效不錯,接下來若其他花種也提早開花,市府將比照這樣的方式,採取補救措施,幫助農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