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23

益品書屋展示餐飲精裝書信義國中供大家閱讀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9.01.09
益品書屋於9日前進到南投縣原住民鄉鎮中的信義鄉;而此20個書櫃置於信義國中,以「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為主題,讓信義鄉學子與居民,也能享受到與都市相同的閱讀樂趣。這是益品書屋首次抵達信義鄉舉辦書展,期待為當地居民提供多元的閱讀機會。 當地原住民小朋友表演節目揭開活動序幕,在拍手歌、一隻螞蟻、獵祭表演後獲得熱烈掌聲!信義鄉長全志堅、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縣議員全文才、信義鄉代表會邱主席暨代表們參與盛會致意。 全鄉長感謝益品書屋戴勝益董事長提供寶貴的資源,為鄉民帶來閱讀驚喜,益品書展第一次進入南投最大鄉鎮「信義鄉」,展示400冊餐飲精裝書,希望鄉民多加利用,來充實自己,也希望大家把益品書屋的盛舉傳遞出去,讓更多鄉親來閱讀這些餐飲書籍。 益品書屋表示,今年首場巡迴書展,選在南投信義鄉,是因為信義鄉除有豐富農產、原住民特色美食,更積極培養閱讀風氣,如地處偏僻的羅娜國小,就得到教育部全國閱讀磐石獎,鄉內甚至推廣教會設置成圖書室的「部落閱讀方舟」,讓閱讀成為信義鄉居民最好的習慣。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說,因自己喜非常歡登百岳,而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就在信義鄉境內,因此認識很多的原住民朋友。戴勝益說,原住民學子跟一般孩子一樣,有強烈的學習意願,若有適當的閱讀環境與有趣書籍,就能吸引他們去接觸。而原住民同胞熱情有活力,原住民餐點好吃外也深具特色,未來能發展成為餐飲的主角之一。「餐飲業是一個療癒的行業,更是一個可大可小的事業」。戴勝益期許原住民以閱讀餐飲書籍為基礎,而未來另一個餐飲集團的創辦人可能就在此出現!而此梯次有兩週的展期,是從1月9日到1月22日為止。 圖說:嘉勉學子精彩表演,由全鄉長偕同來賓與其合照留影。(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