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7:32

曾玲蘭師生紙雕聯展水商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8.11.08
水里商工今天辦理優質藝文活動,邀請南投知名紙雕藝術家曾玲蘭所指導的貓羅溪社區大學草屯分校紙雕班及水沙連社區大學魚池分校紙雕班,師生共19人,舉辦「藝起玩紙趣 曾玲蘭老師紙雕藝術創作師生聯展」茶會。 水里商工為迎接這一場水里地方藝文盛事,安排學生以天籟的歌聲揭開活動序幕,茶會結合該校觀光科的茶藝特色課程,讓學生擔任司茶人的茶席服務及餐飲科學生的五星級餐飲服務,來歡迎這次參展的紙雕班學員及與會貴賓。 曾玲蘭說,所展出的30件紙雕創作,是結合了貓羅溪社區大學草屯分校與水沙連社區大學魚池分校的學生,她(他)們由拿菜刀的手變成拿剪刀,將餐桌上一道道拿手佳餚變成一幅幅美麗的藝術創作,邀請大家一同欣賞既精巧又細膩的紙雕作品。 她指出,紙雕是一項隨手拿起紙、剪刀就能開始創作的藝術;不過,其背後所需的精巧功夫與奧妙之處可是得耐心花上好長時間,才有可能習得的技巧,是值得民眾到場細細品味。而水沙連社區大學魚池分校開班已整整10年,而貓羅溪社區大學草屯分校於3年前開設創意紙雕班,兩校學員皆是由一群好奇與熱愛剪紙藝術所報名而成班。 校長徐文法認為該校雖無美術相關科別,但非常重視美感教育,這在全國高中職是少見的特色;深信在美感潛移默化的影響下,一定會提升學生各領域的發展。同時,讓人了解到紙雕學習是需要耐心,而耐心是從做中培養出來。 尤其,對動手做的態度,帶給該校學生是受益無窮的。至於,展覽活動,是自即日起至12月4日止,每日8:00到17:00,例假日休館。 圖說:台灣國寶級珍禽-帝雉,栩栩如生地躍然在紙雕作品之上。(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