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39

在地企業捐錢為雲縣國中小教師進行肺部檢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11.07
肺癌是全世界也是台灣癌症死亡原因的第一位,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是最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的方法之一,為照顧雲縣教師族群的健康,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及雲林在地企業共同捐助經費新台幣200萬,由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為500名50歲以上的國中小教師進行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服務。 捐贈儀式由秘書長黃玉霜、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陳晉興、臺大附設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衛生局長吳昭軍共同倡議肺部篩檢的重要性,黃玉霜感謝肺病防治基金會及在地企業發揮愛心和善心,跨域合作共同守護校園教師的健康。 黃玉霜表示,校園教師因教學環境會大量接觸粉筆粉末,為造成致癌因子的空氣懸浮粒子,而透過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能早期發現病癥、早期治療。 陳晉興表示,台灣肺癌種類中,約70%為肺腺癌,疾病早期沒有症狀,胸部X光及一般健康檢查很難偵測,因此發現時60%都是晚期。 低劑量電腦斷層是目前唯一證實有效的早期肺癌篩檢工具,優點為快速、安全,並且非常敏感,可偵測0.5公分以下的病變,檢查結果準確度高,能發現癌蹤並進行後續追蹤及治療。 民眾對於PM2.5的議題已越來越重視,生活中有些常見的物質,雖未被歸類於空氣懸浮粒子汙染物,卻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粉筆粉末就是其中一項空氣懸浮粒子。 吳昭軍表示,除了肺癌篩檢項目外,亦加值提供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乳癌及成人健檢的免費檢查,希冀培育英才的國中小教師們,在培育未來主人翁之時,也能照護自己的健康,踴躍參加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共同守護健康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