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0:23

金屬中心加速開發環保處理技術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10.30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推動「濕料源熱化學液化技術開發計畫」,成功研發出高壓水熱液化技術,並與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共同驗證下水道有機污泥轉製成生質燃油,可降低處理成本、化石燃料使用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預料將可對環境保護做出頁獻。 為促進我國生質能源技術蓬勃發展,積極推動廢棄物能源化技術研發與應用,以達到自產分散基載能源、廢棄物處理、減碳、循環經濟等多重目的。 能源局委託金屬中心推動「濕料源熱化學液化技術開發計畫」,昨天並在楠梓污水處理廠舉行成果發表會,會中由金屬中心簡報說明今年開發高壓水熱液化技術的成果。 金屬中心指出,都市每年產出約11萬公噸的下水道有機污泥,利用自行開發的「高壓水熱液化技術」,在30分鐘內可將高含水率(80~90%)的下水道有機污泥轉化成生質燃油,有效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提高再生能源的應用。 在能源局的支持下,金屬中心積極鏈結國內產學研技術能量,並設法解決產業問題,從都市濕式生質廢棄物、生質物水熱液化技術、生質燃料應用等系統性考量,強化學理分析、關鍵模組、推廣應用,可推動國內水熱液化技術發展,加速我國多元生質能源的產業應用,進一步保護地球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