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9:26

港務郵輪旅遊網上線貼心服務再晉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10.20
台灣港務公司因應郵輪旅客入出境通關便利性的需求,除不斷優化通關的服務環境,進一步結合城市觀光旅遊資訊、空海陸交通運輸系統資訊,建置包含中(含簡體版)、英、日等三種語言版本的郵輪旅遊網已上線,預期將成為國內外旅客在臺灣出門旅遊前必讀資訊。 郵輪旅遊網包含臺灣港群郵輪碼頭軟硬體資訊、郵輪船期及即時船班資訊、旅客入出境規定及通關流程說明、臺灣港群城市岸上行程並推薦城市熱門景點、文化節慶活動、在地美食及完善且安全的「陸、海、空」交通指南,包含高鐵、台鐵、公車、捷運及計程車等資訊。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106年分析報告指出,目前臺灣為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市場,佔比達7.6%,僅次於中國大陸,超越新加坡、日本等國家,顯示臺灣民眾對於郵輪度假方式接受度頗高,且近年來搭乘郵輪出遊的旅客型態愈趨多樣化,如親子旅遊、三代同堂攜手出遊、企業獎勵、年輕族群等,使得臺灣郵輪客源市場持續穩定發展。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臺灣因位居亞太中心點,南北向航線均會通過臺灣,且臺灣港群的基隆港、台中港、安平港、高雄港、馬公港及花蓮港所在之城市皆有不同在地文化及觀光特色,可為郵輪業者規劃亞洲航線的首選之地。整體而言,臺灣港群106年國際客運量達114萬人次,較105年成長3成。 興盛的郵輪旅遊風潮,不僅引起國人搭乘郵輪的興趣,同時也帶動國外旅客搭乘郵輪來臺觀光,而搭乘航機來臺灣轉搭郵輪(Fly Cruise旅遊方式)的外籍旅客亦逐年增長,網路上提供國內外郵輪旅客必要的旅遊資訊服務,透過該網站,旅客於出發前即可掌握臺灣一站式交通及觀光資訊,有助於國外旅客提前規劃來臺的觀光行程,及展現臺灣迷人的溫暖魅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