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1:27

南投肺腺癌數全國第一林明溱:提行政訴訟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8.10.01
空氣污染問題逐年惡化,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上午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醫療顧問團團長蔡明忠醫師,在台中召開「對抗空污‧守護健康」記者會。 林明溱指出,南投去年肺腺癌死亡人數高達241人,為全國最高,他將向中火提出行政訴訟,為受害者家屬求償。 林明溱、張善政以及各縣市代表分別提出近年PM2.5所造成空氣及環境的危害,並共同提出早期肺腺癌篩檢補助,確保縣民健康,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好山好水,空氣品質卻很差,台火每天燃燒生煤量1萬6千噸,全南投縣僅1.6噸,差異高達萬倍,深受其害的卻是南投,根據資料統計,南投縣一年當中有44天空氣品質屬於「相當惡劣」的程度,簡直讓南投人慢性自殺,強烈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儘速減少生煤燃燒量。 林明溱指出,根據衛福部日前提出的統計資料,南投縣因肺腺癌死亡者多達241人,平均每10萬人有48人死於肺癌,慢性自殺比核災更可怕、更嚴重,他將在徵求因肺腺癌死亡的家屬同意後,向中火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每人1百萬的民事賠償,以慰問受害者家屬。 林明溱、盧秀燕、張麗善與葉明忠等人隨後在張善政見證下,共同簽署抗空污主張,高喊「改善空污、我能做到」支票,宣示對抗空污的決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