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1:41

水商首辦製茶師考照百分百取得證照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8.09.21
國立水里商工觀光事業科三年級學生首次參加勞動力發展署舉辦的107年全國技能檢「製茶技術士」項目,全班33位同學,在學校觀光事業科「茶作實務」特色課程李敏蕙老師1年的教導下,努力學習茶的萎凋、發酵、炒青、柔捻等製茶技術,從完全不會到參加該項檢定,全班竟然百分百通過取得證照,師生欣喜若狂,創下該校先例,也代表水商觀光事業科「茶作實務」課的教學成果豐碩。 校長徐文法表示:南投縣素有『茶鄉』之稱,茶葉產區廣含大禹嶺、玉山、杉林溪之高山茶,鹿谷、名間之烏龍茶,日月潭紅茶等,茶葉品質美名享譽全國。水里就位於這些茶區的中心。 為鼓勵學子學習多元技藝、了解在地產業,結合縣內特有茶產業,將茶業文化融入教學課程,特開設『茶作實務』與『茶藝美學』,成為觀光事業科之特色課程,以發揚地方產業。 今天學生有如此成績,除了學生本身的努力與投入,當然要感謝老師李敏蕙的教導,積極的發展科的特色,讓學生所學與在地產業結合。」 李敏蕙說:『茶作實務』係為專業技術之學術科,有待專業技術人員協助課程進行,該科邀聘茶業改良場凍頂工作站站長林儒宏蒞校指導,透過協同教學,將茶作栽培、製茶加工、茶感官品評等具專業領域之專業知能,傳授給學生,特色課程開設一年,首度參加「製茶技術士」檢定,一舉通過學術科測驗,報考學生全數取得製茶師證照,通過率為100%,成績亮眼,學生的表現,真是讓為師的我感動。」 水里商工觀光事業科近年推廣『茶藝美學』,結合藝術與生活之學術領域,課程重點在引導學生具備專業製茶技術,去感覺和體驗茶能給人帶來精神上的愉悅和感悟,體會茶藝的意境,展現「真、善、美」的內涵,這個教學成效已經在這群學生身上彰顯。 圖說:老師李敏蕙與考照學生合影。(水商/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