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2:21

林明溱發放假牙補助提升老人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南投報導
2018.09.06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陪同下,在縣府大廳發放假牙補助金給7位南投市長輩。 林明溱說,希望中央正視長輩對假牙的需求,能夠在長照政策納入假牙補助,提升老人健康。 林明溱與長輩話家常,關心裝置假牙後的使用情況。林明溱說,現在年輕人普遍低薪,一副假牙要價2至4萬,老人往往體貼子女,捨不得向子女要錢,因此,縣府體貼長者,提供費用補助,希望老人活得更健康。 林明溱也向中央喊話,希望長照政策能夠納入假牙項目。林縣長說,縣內老年人口約8萬5000人,約有3萬位長輩有假牙需求,經費需求相當龐大,納入長照政策後,可由中央及地方共同分攤經費,長輩身體更健康,也可以減少健保支出,整體來說錢花得很值得。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自106年實施全面補助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以來,深受長輩們歡迎,今年縣府將經費加碼至4249萬元,今年已有1629人完成申請,明年也將努力籌措經費辦理,讓更多長輩受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