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8:33

彰縣癌症標準化死亡率下降10%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彰化報導
2018.09.02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彰化縣癌症標準化死亡率在過去10年下降了約10%,降幅高於全國平均值(約9%)。 衛生局表示,癌症死因是十大死因的第一位,彰化縣105年癌症標準化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134.0,略高於全國平均值(126.8),於各縣市排名第10,低於六都當中的台南市和高雄市。 另外由於空汙對肺癌的危害引起民眾關切,依據衛生福利部癌症登記資料,統計肺癌標準化發生率10年平均值,彰化縣女性肺癌發生率為每十萬人口24.8,全國各縣市排名第11,低於六都當中的五都(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 男性肺癌發生率為每十萬人口50.5,全國各縣市排名第5,低於六都當中的新北市。 衛生局說:癌症死因是十大死因的第一位,也是預防保健政策的重點;該局正積極推動各項癌症篩檢服務,包括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胃癌、肝癌及肺癌等七項癌症篩檢,符合篩檢條件之縣民應把握機會,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