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9:16

佛教基金會淨港 放流紅衫魚苗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芸婷/苗栗報導
2018.08.26
苗栗縣政府表示,福智佛教基金會新竹分苑今天上午在後龍外埔漁港辦理淨港暨放流法會,共放流5公分紅衫(黃鱲鰺)魚苗4萬7千多尾,縣長徐耀昌帶領民眾將一桶一桶的魚苗放入大海,盼能增加當地海域漁產資源,為復育海洋資源盡一份心力。 縣府指出,由於氣候變遷及過度捕撈,海洋資源逐漸衰竭,為復育海洋資源,財團法人福智佛教基金會多次舉辦合法魚苗放流,這次流放的紅衫(黃鱲鰺)魚苗,分布區域廣,主要棲息於沿岸或河口海域,相當適合後龍當地海域,且放流魚苗經抽查無藥物殘留符合規範,希望補充海域的天然生產力,使漁業資源永續利用,並配合淨港活動,維護漁港與海域自然環境,以推廣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 縣長徐耀昌、福智佛教基金會人員、縣府農業處代表及數十位信眾上午前往後龍外埔漁港,共同放流4萬7千多尾紅衫魚苗,在放生前,基金會帶領民眾淨港,再由法師祈福誦經。 縣長徐耀昌感謝福智佛教基金會舉辦魚苗放流與淨港活動,他表示苗栗縣積極推動海洋資源保育工作,陸續規劃於縣內海域投放人工魚礁並配合魚苗放流活動,復育沿海漁業資源,維持生物多樣性的生態平衡,並鼓勵大家一同保育海洋,維持自然生態的平衡,另外也祈願國泰民安,苗栗風調雨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