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9:49

中市北區國泰街無尾巷 打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8.26
台中市北區國泰街84巷20弄原為無尾巷弄,地方居民長期必須繞道而行,同時也衍生公共安全疑慮,台中市建設局於八月中旬打通開闢長二十三公尺、寬六公尺的道路。 市長林佳龍二十六日前往視察時表示,市府聽到市民的需求與期待,啟動都市縫合計畫,無尾弄打通後不僅地方居民進入更為便利,也增進消防救災效益,搭配週邊鐵路高架化、捷運綠運等大型公共建設陸續完成,整體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林佳龍由建設局長黃玉霖、北區區長陳寶雲及在地錦洲里里長吳昌隆等人的陪同,前往視察國泰街84巷20弄計畫道路打通完工情形。 地方民眾楊媽媽表示,期待打通國泰街84巷20弄已經十多年了,終於有市長看到這個問題;現場也有居民也自製牌子,感謝市府積極打通當地這處無尾巷弄。 林佳龍表示,打通國泰街84巷20弄這個無尾弄雖然屬於小型工程,但多年來就是沒有做,市府聽到市民的需求與期待,啟動都市縫合計畫,打通後不僅地方居民進入更為便利,也增進消防救災等公共安全,加上鄰近的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即將於10月通車,也有捷運綠運,北區人口預期還會再增加。 因此,市府從路平、燈亮、水溝通,到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托幼托老設施等公共建設,逐一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由於氣候變遷,近年驟降大雨情形日益頻繁,成為台灣城市治理所共同面對的重要挑戰,林佳龍表示,對於城市的水環境治理,水利工程不能只是過去的防洪治水,更重要是如何與水共生。 除於汛期來臨前的清淤工作外,也利用透水鋪面、滯洪池、雨水下水道、防洪截流、抽水站及水資源中心等方式,增加城市的韌性,要讓大雨來時,可以減少地面逕流的流量與速度,像是綠柳川在這次也發揮防洪治水的功能,甚至再透過水資源中心做再生水的利用,期盼將台中打造成為海綿城市。 建設局表示,國泰街84巷20弄計畫道路打通工程長二十三公尺、寬六公尺,經費約百萬元,包含工程費六十九萬三千元、用地暨地上物補償費三十一萬元,今年五月中開工、八月中旬完工,道路開闢打通後,居民前往國豐街將不用再繞道天祥街,提供當地居民更安全、舒適、便利的用路環境,同時也強化周邊道路聯繫功能,進一步促進地方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