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2:19

行銷原鄉愛玉原民文化魅力嗨翻高雄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8.08.20
「青山藍海.綠廊道」–山籟愛玉KAOHSIUNG TABAKAI慶豐收活動18、19日連續兩天在中央公園熱鬧舉辦,除行銷高雄原鄉愛玉新商品,並宣傳阿美族豐年祭儀文化特色,另外也推廣環保生活概念。 活動由高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與環境保護局主辦,開幕由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率領各局處首長多人出席活動現場,大家身穿阿美族傳統服飾,跳著傳統舞蹈熱情進場,並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共舞。 為推廣高雄原鄉愛玉產品,蔡復進更與局處首長共同敷愛玉面膜體驗美膚效果。 蔡復進表示,「愛玉」為台灣原生特產植物,高雄市桃源區產地面積約200公頃是全國最大,產值近3000萬,產量最多品質優。 市府原民會近幾年研發發出多種關於愛玉的商品,包括愛玉即享包、愛玉面膜及面皂等商品,推動愛玉產業升級。為期兩天的活動免費送出2000份「愛玉即享包」給市民朋友,許多民眾早早排隊期待即享優質愛玉產品。 活動周邊同時搭配跟著愛玉野餐趣活動,提供民眾在市區就能吃到石板烤肉、小米粽、山豬香腸、吉拿富、紅藜竹筒飯等道地的原民特色餐點。 活動現場還結合預計於8月25日在國際花卉市場所舉行的高雄原住民豐年祭儀活動,提供阿美族傳統服飾穿著體驗、阿美族手工藝品DIY等活動,吸引許多市民嚐鮮感受一日阿美族的文化魅力。 高市府環保局則舉辦木工廠改造的再生家具拍賣活動,在蔡復進副市長與環保局長蔡孟裕熱情拍賣下,經過精心修繕後的再生家具,立馬拍賣一空。 現場周邊也搭配環保主題的闖關遊戲、環保DIY、環境教育教具展示、及各種的環保產品販賣等等。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活動期間加入環保集點會員,還會加碼贈送3000點的綠點,這些點數都可以實際用在環保生活商品、環境教育場所門票等兌換。 熱鬧活動還包括阿美族豐年祭Amis Miilisin首部曲、阿美族生活體驗、跟著愛玉野餐趣、原民歌喉讚、熱情樂團High翻唱、再生家具拍賣及闖關遊戲,而部落天籟歌手-王宏恩、盧學叡更是與民眾熱情互動high到最高點。 活動最後,市府原民會主委谷縱再次高聲邀請市民於8月25日到國際花卉市場參加高雄市一年一度的原住民豐年祭儀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