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4:14

屏東推動老人權益倡導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宗翔/屏東報導
2018.08.12
屏東縣政府表示,在機構有許多無家屬長輩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及需求,為讓無家屬的長輩不再感到弱勢,培訓「老人權益倡導人」進入機構探訪關懷長者,協助長輩表達自己想法與需求。 屏東縣今年度開始推動老人權益倡導方案,成為全台少數幾個加入老人權益倡導方案縣市之一。 於107年8月12日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共同辦理屏東縣老人權益倡導人招募、遴選及培訓,吸引2個倡導團體加入及23名志工報名參與遴選及培訓。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對於屏東縣志工踴躍參與倡導人遴選,感到驚豔。屏東縣政府也希望於明年度能招募更多志工加入倡導人行列。 「老人權益倡導」是維護老人權益的重要機制,透過培訓認證的志工倡導人進入老人福利機構陪伴無家屬探訪的長輩,了解他們的需求,協助長輩與機構溝通,支持老人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以改善生活與照護品質,活出尊嚴與價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