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49

嘉義甜瓜評鑑得獎名單出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8.08.11
嘉義縣甜瓜節評鑑大賽成績出爐,太保市農會是最大贏家,16個獎拿下9個獎項,來自太保市農會的官宗賢奪冠,得獎者今天在縣立體育館接受縣長張花冠公開表揚。 甜瓜是嘉義縣遠近馳名的品牌農業,更是精緻農業的佼佼者,下週將前往香港參加美食博覽會,讓世界看見嘉義縣最優質的品牌農業。 嘉義縣政府為彰顯品牌農業價值,今天舉辦「2018嘉義縣甜瓜評鑑比賽」,以推廣品質日益精進的優質甜瓜,提高產品競爭力。 甜瓜節評鑑比賽今年7月接受農民報名,共有六腳鄉、太保市、水上鄉、布袋鄉、民雄鄉、朴子市、番路鄉、新港鄉、溪口鄉、嘉義市等10鄉鎮市92位農民報名參加,實際繳果8鄉鎮市66位農民,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選10名。 評鑑項目包括外觀、品質、果實整齊度與甜度,更需通過農藥檢測,今年邀請銷售端的運銷商及通路商擔任評審委員,納入市場需求與大眾喜好,讓評鑑比賽更符合市場需求,參賽農民需有4章1Q(CAS優良農產品標章、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CAS有機農產品標章、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至少一項認證,確實為食品安全把關,保障消費者權利。 張花冠指出,嘉義縣甜瓜節今年邁入第八屆,為協助農民行銷,嘉義縣農會設立短期網頁讓民眾了解得獎農友及甜瓜相關訊息,產季期間提供消費者訂購資訊,並與嘉義青年農民聯誼會合作,8月11日至12日在嘉義市遠東百貨1F廣場前擺設小農市集,提供高品質的「甜姐兒」供民眾選購。 張花冠表示,「甜姐兒」品牌在大家用心經營下,在市場打出好口碑,也成為嘉義縣農業品牌代表作之一,不僅提升嘉義品牌農業價值,也打造了嘉義甜瓜的獨特競爭優勢。 她感謝來自學術界、產業界不同領域評審委員的辛勞,也感謝所有參賽農民,因為大家的努力,嘉義縣甜瓜才會受到消費者青睞。 嘉義縣甜瓜種植面積315公頃,年產量4000公噸,產區主要集中在水上和太保,市場均價每顆約150-200元,冠軍甜瓜單價上看每顆350元。 2018甜瓜節評鑑成績如下: 冠軍:太保市農會官宗賢。 亞軍:太保市農會龔明輝、民雄鄉農會郭景忠。 季軍:六腳鄉農會郭德杉、太保市農會龔仁景、賴士賢。 優勝:太保市農會賴文彬、郭嘉明、龔德敏、官義峰、葉俊宏、水上鄉農會陳麗玉、沈芳義、呂海崑、民雄鄉農會鄭柏祥、鄭啟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