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28

花蓮地標米老鼠重新整修煥然一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花蓮報導
2018.08.07
花蓮縣政府表示,位於花蓮市美崙山生態公園的著名景觀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共同回憶,因長年日曬雨淋,表面有塊狀剝落及龜裂等問題,經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於今年7月份重新整修彩繪,已恢復往日亮麗的模樣,更顯朝氣。 「米老鼠」塑像佇立於美崙山逾30年,前身為廢棄的軍用碉堡,前由花蓮市公所委託雕塑家余望秋改造而成,可愛的模樣比個大大的勝利手勢充滿童趣,時至今日屹立不搖,不僅讓曾經於鄰近營區服役的士官兵留下深刻印象,更是伴隨許多老花蓮人成長的記憶,並且擁有全國超高知名度,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也是許多學校辦理校外教學參訪的熱門選項,儼然成為花蓮觀光旅遊亮點。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米老鼠」是花蓮有形的歷史文化資產,也是大部分花蓮人生活記憶的一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必須妥善保存,讓更多人透過這個意象深入瞭解花蓮,藉由這次填補裂縫、重新上漆的整修工作,整體結構得以延長使用年限,外觀煥然一新,恢復原有可愛面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