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8:01

國發會副主委拜會縣府縣長:速活化中興新村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志忠/南投報導
2018.08.06
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剛揭幕,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即拜會南投縣長林明溱,雙方就中興新村活化問題進行溝通。 林明溱表示,他樂見中興繁榮再現,配合中央新單位進駐,舊宿舍應趕快整建,讓人氣進來,游泳池、青少年活動中心、小巨蛋整理好,縣府願意接手管理。 林明溱表示,過去的台灣省政府,其行政效率讓人肯定,精省後中興新村沒落,非常可惜。林明溱認為,中央組織調整,將有新的單位成立,這些單位將搬到中興新村,趁這個時候,應該趕快整理職務宿舍,有地方住,上班才能安心。 曾旭正表示,國發會評估,中興新村部分宿舍整修,一間的修繕費用約百萬元,統一購料、整批整建,成本可以更低;另外,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正在調查,評估興建新宿舍區的可能,便於集中管理。 對於中興新村閒置多年的小巨蛋、游泳池,利用率不高的青少年活動中心,民眾運動需求高的羽球館,林明溱希望中央趕快進行整建,縣府願意接手,辦活動也比較方便,不必因為借場地而傷腦筋。 建設處長李正偉表示,中興新村宿舍等建物,在整修後可以交由縣府代管,相關作業也請文化局配合文資審議,他並建議中興新村未納管的污水處理,應統一納進,減少民眾負擔。 縣府表示,活化中興新村,縣府和中央目標一致,目前南投縣也正在推動五大產業園區建設,提高就業機會,並規劃興建青年住宅,希望趕快解決現階段南投面臨的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