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19
Tuesday
12:48

屏東加工區輔導清真認證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屏東報導
2018.07.28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積極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輔導園區廠商布局新南向,配合推廣東南亞、中東及南亞地區的穆斯林市場。 園區內標榜食品安全從事超高壓低溫滅菌(HPP)技術的金利食安公司,其7項生機飲品於去年取得清真認證後,生產製造生活用及商用飲水濾芯設備的凡事康公司及葳錦公司於今(107)年7月亦同步通過2項清真Halal產品認證。 公司表示,取得清真認證等同拿到進入穆斯林市場的入場。有了認證利器加持,對新產品在當地市場的流通行銷深具信心。 隨著宗教現存規模與地理區域、年齡差異等因素,伊斯蘭教的人口成長十分快速,預計2050年內將大幅增長至28億,占全球人口總數約30%。 面對如此龐大的宗教人口紅利,世界各國無不摩拳擦掌爭相搶進清真商機。尤其地緣關係相近也是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坐擁2.2億人口排名第四的年輕市場,到處充滿蓬勃生機。 外貿協會為執行經濟部委託,辦理臺灣清真推廣中心鼓勵國內廠商取得國內外清真Halal產品認證,以利拓展海外穆斯林市場,針對廠商辦理清真產品認證及海外推廣具清真認證產品,得向外貿協會提出相關費用補助。 近年來園區廠商明顯感受到紅色供應鏈及區域經濟整合的不利競爭局勢,屏東分處為協助廠商因應全球經貿局勢的轉變,與國貿局及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密切聯繫最新商場動態及經貿訊息,挹注能量適時引介有溫度的外貿措施,幫助事業群調整海外經銷策略或轉移陣地開闢新戰場。 尤其在新南向市場的開發布局通路,藉由一系列的市場調研訪廠、人才培訓媒合、市場探索研討、經驗分享說故事及拓銷團等活動的推廣,期能助攻廠商開展新格局、更進一步提升出口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