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38

林佳龍:支持派遣工歸零由政府做起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7.20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將在二年內讓中央及所屬機關派遣人力歸零,市長林佳龍表示,他支持這項政策,這也與他施政方向一致,上任市長後,他要求市府採取行動,例如1999話務人員從原本中華電信派遣工,改為市府約僱人員,效率跟效果都非常好;目前市府還有七十幾位派遣人力,將向中央爭取應有的員額進行制度化,讓勞資合作關係更好。 有媒體訪問林佳龍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二年內中央及所屬機關派遣人力歸零的看法;林佳龍表示,他很支持賴院長這項提議,不用派遣工應由政府機關做起。 事實上,這也是他擔任市長後努力推動的方向,針對市府內部派遣同仁進行了解,並陸續採取行動。 林佳龍舉例,1999便民專線之前是委託中華電信以派遣人員擔任,人數約七十多位,為了提高服務品質與工作士氣,他已將全部的話務人員改為市府約僱任用。 林佳龍指出,1999從派遣工轉為市府約僱人員,效率跟效果都非常好,連續三年得到服務業奧斯卡獎,今年又再次蟬連。這充分說明了政府不該帶頭使用大量的派遣人力。 目前市府還有七十多位派遣人力散布在各機關單位,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受制於員額規定,六都之中公務員與市民比例是負擔最重的,市府將持續跟行政院爭取應有的員額進行制度化,提升較好的勞資合作關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