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9:23

中市一家六口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7.12
台中市於十二日清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家六口被緊急送醫救治,所幸都無生命危險,消防人員調查發現屋內陽台安裝熱水器,但門窗卻是緊閉,可能是發生事件主因。 這起意外事發生於十二日清晨五時十四分,消防單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黎明路三段一戶住宅,有人倒臥浴室,雖意識清楚但肢體無力,急需送醫,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將屋內六人全部送醫。 消防局在此事件共派遣西屯、協和及黎明分隊,出動各式救護救災車六輛,以及十八名人員前往搶救,將廖姓屋主等六人(四名大人、二名孩童)送醫救治,他們都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指出,案發現場為十三層樓建築,屋主疑因近日颱風過境將門窗關閉,導致通風不良,經查住戶使用天然氣熱水器,設於有加裝氣密窗的陽台,案發時氣密窗緊閉,消防人員在屋內使用偵測器,測得一氧化碳濃度約為60PPM,致於發生事故真正原因仍有待詳細調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