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8:50

斗六推動食農教育成效良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8.07.07
「家家有盆菜」是斗六花園城市願景的一部分,今年1月在成功里成立斗六第一個食農示範教學場所,並開展第一期的食農教育,由成功里社區志工推動認養,每個假日早晨拿起鋤頭,將基地打造成豐富的田園生活空間。 因推動成效良好,第二期報名踴躍,除了成功里居民,還有學校老師和斗六市其他里的市民,共32人,比第一期多了近一倍的學員。 第二期食農教育今天在成功里食農基地展開,現場齊聚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學員,大家相互交流,躍躍欲試,斗六市長謝淑亞頒發感謝狀給指導老師福智教育園區老師董信宏和基地推手成功里長曾景坐,感謝他們第一期的指導與協助,也和第一期的學員合影留念。 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花園城市的願景中,食農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環,從成功里開始,打造可觀可食的社區田園,第一期食農教育19位學員如期畢業,感謝成功里長曾景坐帶領社區夥伴的投入,隨著越來越多市民加入種菜行列,綠美化的效果是可以被看見的。 透過教育推廣的方式,邀請市民一起拿著鋤頭、圓鍬、小耙子等農具,從理念到實作,利用閒置空間轉換日常廚餘,大家揪團一起來種菜,讓家家戶戶都是可觀可食的花園,美好的環境,就從你我身邊做起。 第二期食農教育課程從107年7月7日開始,為期12週,課程內容涵括生物多樣性、家庭社區校園庭院設計、整地、小葉菜及瓜果種植實作、病蟲害防治、廚餘作堆肥、環境酵素等,豐富又多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