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18

屏東米食料理競賽香味四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宗翔/屏東報導
2018.06.30
屏東縣政府今天在高樹鄉高美大橋旁農地舉辦「米食料理競賽和公益認桌餐宴」活動,除提供1200份、40種不同口味的米食料理讓民眾大快朵頤,40隊參加創意料理競賽隊伍更是大展廚藝,將米食料理發揮到極點,最後評選結果,由南州地區農會及慈惠醫專分獲社會組及學生組第一名。 活動現場還規劃古早農具展示、稻米知識介紹、農業精品展及免費體驗割稻、釣青蛙,縣長潘孟安換上裝備,戴斗笠持鐮刀,與出席貴賓一起下田收割稻米,並體驗脫穀機和風鼓機操作,重拾傳統人力收割稻穀辛勞的回憶。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舉辦飯湯料理競賽及公益認桌活動已邁入第4年,除了展現各地區傳統的刈稻飯料理,喚起早期農村互助的記憶,為迎向國際化,米食料理競賽活動,更首次邀請到屏東科技大學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大馬的學生一同參與競技,利用在地食材融入家鄉風味創出美味佳餚。 潘孟安指出,今年公益認桌餐宴活動,在大家熱心參與支持下,共認養101桌,利用在地的特有的高樹芋頭開發出10道具有特色的佳餚讓民眾可以一飽口福。 潘孟安期待透過飯湯料理競賽,運用在地農產食材,形塑屏東特有意象,打亮在地好米知名度,未來縣府農在辦公室也將整合各社區資源,展現社區農漁村美食,並讓傳統農業更精進。 今年參加報名創意米食競賽共有社會組及學生組共40支參賽隊伍,一大早就到會場備料大展廚藝,評審委員從各組所創作的米食料理,依據色香味及擺盤內容評比,最後由南州地區農會獲得社會組第一名,新園鄉農會獲得社會組第二名佳冬鄉農會獲得社會組第三名,學生組第一名由慈惠醫專獲得,學生組第二名由屏北高中獲得,學生組第三名由日新工商獲得。 該次初試啼聲的屏科大海青班馬來西亞學生的椰漿咖哩飯獲得了最佳特色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