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5:45

推動綠色採購成果卓著朝陽科大獲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8.06.26
為響應全民綠色消費,朝陽科技大學推動「綠色採購」,優先採購回收再製的影印紙與衛生紙,使用各類省水標章的水龍頭及二段式馬桶,以及節能電器用品及個人電腦等設備,連續5年榮獲臺中市政府環保局評定為績優單位,成效卓著。 代表受獎之朝陽科大助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張華南表示,該校去年度綠色採購金額共達3千8百餘萬元,為肩負大學的社會責任,該校積極推動綠色採購,希望透過「省水」、「省電」及「省耗材」等產品的採購鼓勵廠商多生產綠色產品,帶動綠色產業發展,減少對地球環境的負面衝擊,用具體行動愛護地球。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由於重視環境教育,該校不但用電、用水等各項能資源指標均優於全國平均值,更積極推動綠色消費外,以推動綠色大學為策略核心,透過環安衛管理系統導入、永續設施改善、環境教育等策略,推動全方位的永續校園。此外,朝陽科大近年也獲得教育部綠色大學示範學校、經濟部水利署節水績優獎、經濟部能源局節能績優獎、環保署國家環境教育獎等殊榮,並連續2年進入世界綠能大學百大,去年獲得世界綠能大學評比第64名,在「能源與氣候變遷」項目更名列世界第30名,是台灣表現最佳大學。 因此,成為2018世界綠能大學研討會,台灣唯一受邀之私立大學,並以「建構低碳校園」為題,與各國分享推動節能減碳的成果,廣受肯定。 「綠色採購」是愛地球的最好方式,朝陽科大為肩負大學的社會責任,鼓勵全校師生積極投入綠色消費的行列,並簽署「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意願書」,承諾以具體行動支持綠色採購,優先選擇具有特定標章的商品。 包含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節能標章、省水標章、綠建材標章及綠建築標章等,希望透過「省水」、「省電」及「省耗材」等產品之採購,帶動綠色產業發展,打造友善的綠色消費體系,其推動環保工作之努力與成效,足為標竿典範。 圖說:朝陽科大連續5年績優獲表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