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07

農業局與超市合作推廣台中荔枝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8.06.22
現正值荔枝生產期,台中市農業局積極透過輔導農民外銷、辦理行銷活動等推廣台中荔枝,農業局於二十二日起至二十四日,陸續在台北SOGO忠孝店、city'super板橋店、新光百貨天母店、新光百貨台中店等處超市,舉辦荔枝推廣活動,現場並安排荔枝試吃,希望將台中優質農產行銷出去。 農業局表示,雖然近期荔枝椿象盛行,影響荔枝生產,但台中今年透過化學、物理、生物並用的綜合防治法,大幅減少荔枝椿象造成的危害,今年產量約一萬二千噸,與去年的二千噸相比,增產六倍。 再輔以鼓勵外銷、補助次級品收購加工、行銷活動等方式,讓整體產值較去年增加二點七倍,希望透過這幾日與超市合辦的荔枝推廣活動,再為農民增加收益。 農業局指出,市府在防治荔枝椿象上做了不少努力,例如進行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收購量已達十四萬片,等於讓約二百萬隻荔枝椿象未能孵化;並釋放一百二十四萬隻平腹小蜂,利用荔枝椿象的天敵減少繁衍數量,透過這些綜合防治方法,增加台中荔枝產量。 市府並積極鼓勵農會、合作社、貿易商等開拓荔枝外銷市場,並提供每公斤十元的外銷獎勵,目前台中荔枝已有超過三百公噸陸續外銷至日本、馬來西亞、美國、新加坡等地,針對次級品收購,農業局也協調廠商以每公斤九元收購,農業局再貼補每公斤九元,第一階段至少收購五百噸,保障農民收益。
返回上一頁
TOP